妈妈的拿手菜

2018-02-08作者:推荐访问:关于母亲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
每个人的妈妈都有不同的拿手菜,而我的妈妈的拿手菜是--豆瓣鱼。我们全家都很喜欢这道菜,这道菜吃起来香辣滑嫩,真是美味可口,非常下饭,让我吃了还想再吃,百吃不厌呢!
 
我的妈妈是怎么做这道菜呢?现在我要把秘诀大公开,首先把吴郭鱼洗干净,葱洗干净切末,姜、大蒜都要去皮切末。锅中倒一大匙油烧热,放入吴郭鱼两面煎黄后盛起。锅中再倒入一大匙油烧热,放入一半葱末和全部的姜、蒜末爆香,加入辣豆瓣酱拌匀,再放入煎好的鱼和酱油、醋、糖、盐、水,盖上锅盖煮二分钟,翻面再 煮二分钟,捞出盛盘。锅中汤汁继续加热,加入太白粉、水勾芡煮成芡汁,淋在鱼上,撒上剩余的葱花就可以盛出端上桌了。
 
不过,我的妈妈老了,手脚不灵活了,所以我也会帮忙做家事,减轻妈妈的负担,让妈妈能够休息,不再为我费心、操心。妈妈,谢谢您用心为我们做的每一道菜,希望妈妈能长命百岁。可以常常煮这道菜给我吃,我希望我也能学会煮这道菜给妈妈吃。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