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的年夜饭

2018-02-08作者:推荐访问:关于除夕的作文 节日作文
咚咚隆咚锵!咚咚隆咚锵!新年到家家户户放鞭炮,开开心心过新年,恭喜恭喜发大财!新年时,是小朋友们最开心的时刻,因为要领红包、也要穿新衣新鞋,还可以到庙里祈求平安。除夕夜前夕,我们全家人会一起分工合作打扫家里,除旧布新让家变成一干二净,迎接一年一度除夕夜的来临。

除夕夜的早晨,温暖的阳光照着我,让我感觉很舒服!我跟妈妈拿着菜单来到市场,人山人海的市场都已经挤得水泄不通了。而且,连摊贩前都络绎不绝、门庭若市。我们在人潮里左一步又一步,终于购物完成,挤出市场了。我们买了步步高升的年糕、好彩头的红萝卜、大吉大利的橘子、平平安安的苹果…。等等,我跟妈妈一边走回家一边聊天,感觉真愉悦!真期待今晚妈妈煮的年夜饭。

一到家,妈妈匆匆忙忙的在厨房里煮除夕大餐,我也在旁边帮忙。终于,到了夜晚准备开饭,大家赶紧做在位置上,看着香喷喷的美食,忍不住想要大快朵颐。哇!妈妈煮的菜色有香味四溢的糖醋鱼、营养满分的五谷饭、鲜嫩的青椒炒牛肉、新鲜的海瓜子、热呼呼的火锅和清脆可口的高丽菜等等,而且,吃鱼是象征年年有余,不知道是谁发明的呢?真奇怪!
吃完年夜饭后,我们一边聊天一边看电视。然后,我吵着向爸爸妈妈要红包。时间很快就就去了,大家都陆陆续续准备就寝。睡觉前,我回想起今天发生的点点滴滴,想到在市场里人挤人,也想到领红包的时候,是多么得欣喜啊!然后我就进入梦乡了,还做了一个美梦呢!期许明天新的一年课业更加进步,也愿大家身体健康、万事如意!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