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年新希望

2018-02-08作者:推荐访问:关于春节的作文 节日作文
“爆竹声中一岁除,春风送暖入屠苏。千门万户曈曈日,总把新桃换旧符。”时间像流水一般匆匆流逝,新的一年又将到来,回顾去年的点点滴滴,祝福自己在新的一年有更佳的表现。

祈许自己心量大一点。不比较,不计较,多为他人设想,用“可爱的心”看待别人,就会发现每一个人都是可爱的人!静思小语有句话说:“屋宽不如心宽”。帮助需要帮助的人,原谅无心犯错的人,心量大一点,相信我的朋友会更多,因为“敬人者,人恒敬之;爱人者,人恒爱之。”

祈许自己健康加一点。曾子云:“身体发肤,受之父母,不敢毁伤,孝之始也。立身行道,扬名于后世……”如果整天躺在床上病恹恹的,岂不是太不孝了。身体健康精神好,才能做很多事,才能好好读书。有好体力才有好心情,才能笑口常开、笑脸迎人,才能广结善缘。希腊有句谚语说:“健全的心灵寓于健全的身体。”只有身体健康的我,才能坚毅的走在人生的道路上无论这个人生道路是宽广平坦的大道,或是崎岖坎坷的小径!我们无法掌握生命的长度,却可以操纵生命的宽度,而身体健康便是操纵生命宽度的最佳工具。

祈许自己信心增一点。“自信”的人最有魅力,也最有成功者的特质。但可别太骄傲,项羽骄矜身亡,马谡骄傲失街亭,可见骄傲是成功的绊脚石。也祈许自己毅力足一点。“信心”、“毅力”、“恒心”是成功的三大要素,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登上胜利的高峰,但“半途而废”的人是不可能会成功的喔!

祈许自己课外书看多一点。朱熹说:“问渠哪得清如许,为有源头活水来。”不常看书充实自己,头脑里的知识岂不是变成“死”水了!多看课外书,能够学富五车,学海无涯,但“吾生也有涯”,我应虚心向学,兢兢业业,致力于追求学问。知识、智慧才是生命中最取之不尽、用之不竭的最大财富!我要让知识的海绵吸收智慧活水,成为家喻户晓的饱学之士。

有句话说:“人因梦想而伟大”。有梦最美,和你分享完我的岁末祈福,那你的新年新希望又是什么呢?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