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乐的春节

2018-02-08作者:推荐访问:关于春节的作文 节日作文
凛冽的寒风持续吹了两个月,寒风依旧,但是最近人们的脸上原本僵化的表情漾起了笑容,大街上有种心情很放松,但行动却依然忙碌的感觉,红色的春联及各式各样庆祝的饰品,在街上琳琅满目,邻居们纷纷拿出水桶抹布,从里到外丝毫不露的清理着,每个人都忙碌,但是都忙的充实,这都是在准备中国最重要的节庆──过年。

小时候,跟着大人忙进忙出,不知道为什么大家愿意年复一年的做这些事?年纪稍长一些后,烦恼多了,我开始发现“过年”可以让大家放下身边所有工作、心事,轻松的一起聊天、做家务,最重要的事,会让自己觉得一切重新来过,“人非圣贤,孰能无过?”,在过年前几天,好好的思考、反省,醒来后一切又是新的,又能继续充满活力的继续加油!

年关将近,对一个六年级毕业生而言,却也象征考试将近,过去这几个月里,看着家人把许多想要的计划取消,为了担心我分心,看着家人在我模拟考后,担心的讨论着我是不是该考试,看着家人天天问我读书的进度及重点,看着家人急急忙忙的搜集许多学校的模拟考测验,压力在无形中越堆越高,心中越来越担心自己达不到家人的期待,甚至好几次为此和他们吵架、崩溃。

过年这几天,我很认真的思考这个问题,我知道我的家人是关心我,但是我的心态不正确,才会使我觉得压力超过我所能负担的,我也很期待我能在考试中得到好的成绩,但是期待终究只是一种情绪,无论我是否达到他们的期待,只要我对于我的目标坚持且努力,不论是否有达成他们的目标,也是值得他们引以为傲的。

在生命里,所做的任何选择,都是某些人所期待的,但是他们都只是你人生岔路上的浮云,不会久留,我们所要做的不是满足别人的期待,新的一年我希望我能坚持我的目标,靠着直觉走,保持我的信读,永远像过年一般,抱持明天又是新的一天的快乐及冲劲,把每一天都打理的轻松又充实。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