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一次猜字谜活动

2018-02-09作者:黎兆镪推荐访问:活动作文 小学生作文
    “好啊……”一阵欢呼声从教室里传了出来,你们在做什么?为什么会欢呼呢?你一定会疑惑地问道。那我就告诉你吧,老师答应我们举行一个猜字谜活动,跟我来看看吧!

     一开始,老师高声喊出了一个谜语:“皇帝的新衣(打一字)。”我们大家抓耳挠腮,就是想不出来。虽然有几个同学英勇的,拿着“枪”——他自己的谜底“冲”了上去,可是被老师无情的“手榴弹”——“错!”给轰了回来。老师见我们束手无策,就把他的“手榴弹”扔了,只剩下“一把,机关枪”。大家见状,小心翼翼地拿“新枪”“冲了上去”。可是就算老虎没有爪牙,还有锋利的牙齿。老师凶猛的“不是!”再次把我们击败了,我们都垂头丧气。可是还有一名同学自信满满地说:“是‘袭’!”“答对了。”老师笑眯眯地说道。终于答对了,他欢呼雀跃,像一只蹦蹦跳跳的小兔子。

    下一组字谜,又紧张激烈地开始了!老师神秘地说:“一半满,一半空。”有的眉头紧皱,有的比比划划,有的准备站起来,整个场面热热闹闹。

    通过这次有趣的猜字谜活动,我感受到了中华汉字的博大精深,感受到了汉字的独特魅力,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悠久历史。作为中华炎黄子孙的一份子,我骄傲,我自豪!我一定会把汉字一直传承下去。

指导老师:陈秋霞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