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趣的猜字谜活动

2018-02-09作者:谢心悦推荐访问:活动作文 小学生作文
    “叮铃铃”上课铃响了,李老师飞快地来到了课室,走到教室后,老师神秘地说:“同学们,这节课我们玩猜字谜游戏。”同学们一听都兴奋不已。

    游戏开始,只见同学们屏息凝神,等着老师出题。“哇,这么简单,把我们当两三岁的小孩呀。”老师话音刚落,就已经有许多同学自以为是了。老师开玩笑地说:“别着急,这么高估自己,答不答得出来还不一定呢!”“多一半”、“山水相逢”一个个谜语被写在黑板上,可没几个人能答出来。“一声卧,两山倒。”又一个谜被写出来了。同学们都开始思考,教室里一片安静,有的同学托着腮边,有的同学皱着眉头,有的同学在本子里写写画画,想找到突破口,还有同学在小声议论呢!

    小浩同学嗖的一声,站了起来,半信半疑地说:“是归来的归吗?”老师又说:“那‘一山卧’呢?”这时,我们班的学霸说:“是岿!”“哪个岿呢?”全班同学都望着他,直到他在黑板上写了一个大大的“岿”,同学们才恍然大悟……

    有些同学又开始起哄了,说:“老师老师这个不算,再出一个……”老师一本正经地说:“起什么哄呀?是你们说简单的,怎么现在又答不出了?愿赌服输。”

    猜字谜活动真有趣啊!我们通过猜字谜,来学习汉字的有趣,从字谜也看出我们中国汉字的渊博与魅力,我爱汉字,我爱我的祖国!

指导老师:中孚教育陈秋霞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