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趣的课间活动

2018-02-09作者:代俊杰推荐访问:活动作文 小学生作文
下课铃响,不等老师走出教室,不少同学已经拿出了跳绳、毽子等,想尽情地享受课间的欢乐。我的同桌廖彦成拿出了一本谜语书,要和我们猜字谜,听说猜谜语,好几个同学都围了过来。

首先,廖彦成出了一个谜让我们猜:“两层楼,六间房,两根烟囱一样长。打一字。”我马上开动脑筋思考,我想:“六、两,是不是田呢”我又一想:“田字中间插两竖进去,不就成了曲吗?”于是我马上洋洋自得地说:“是曲折的曲。”廖彦成佩服地点点头说:“对的,就是曲字”他又说:“这是字形想象法。”嗬,没想到他对猜字谜还挺有研究呢?到底是手中有书,学问就是比我们多。

接着,廖彦成又出了一个谜让大家猜:“古时候的月亮,猜一个字。”我们抓耳挠腮、绞尽脑汁,怎么也猜不出来,廖彦成狡黠地一笑,说出了谜底:“用古和月组成一个字,是什么?”大家异口同声地说:“胡”廖彦成神秘地说:“这就是意义组合法”……

这节课,我们猜了很多字谜,比如:谜面——小狗身上长满了嘴,谜底—— 器;谜面——二小姐,谜底——姿;谜面——十五天,谜底——胖 ;谜面——十月十日,谜底——朝 。

叮铃铃,上课铃响了,我们依依不舍地回到了座位,开始上课。猜字谜不仅锻炼了我们的能力,还增添了生活的乐趣,丰富了我们的学习生活。这个活动真有趣。

       四川省安岳县博文教育作文培训班   五年级 代俊杰
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