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唱比赛

2018-02-09作者:推荐访问:活动作文 小学生作文
时间如同白驹过隙般,弹指之间,我们五年级合唱比赛的日子已逐渐到来,所以全班也加紧练习,为了这次的比赛,我们班讨论出许多事情,包括有人要吹长笛及拉中提琴,唱自选曲时要勾手,甚至连我们“沉睡许久”的全能扇子都会在这次比赛中派上用场,和大家见面。

“要怎么收获,先那么栽。”,为了要在这次比赛中得到好成绩,当然不外乎辛苦的练习,我们班练了许久才改过许多令人头痛的缺点,那可不是一朝一夕的功夫便能改善的,由此可见,在这次比赛中,我们投注了多少心血和努力,而在这许多“魔鬼训练”下脱胎换骨的我们,和当初练习时那种七零八落的模样相比,简直是不可同日而语,仔细想想,要变成一个训练有素的团体,谈何容易?身为指挥的我,感触特别深。

比赛日子已接近,全班更是刻不容缓的练习,决定要做好万全准备,勇敢迎接这个挑战,比赛这天终于来临,在之前,女生头发都必须绑上一个蝴蝶节,老师还准备摄影,之后就到礼堂准备比赛,看到这么多对手都为了这场比赛努力,想出了五花八门的策略,我不禁担心我们班是否能有好成绩。

最令我紧张的时刻总算到了,当评审叫:“五年二班──请上台。”时,我感觉到自己心跳加速,血液循环的速度快得像火箭般,甚至感到呼吸困难,虽然我努力维持镇定,可是在第一首前奏时,我的拍子有点没对到,所以只好停留了一秒,但我不希望成为害群之马,使大家这几天努力的成果付诸东流,我们班表演终于结束了,我大概是生平头一次感受到,这看似短短几分钟的时间,居然要花那么久的时间准备,“台上十分钟,台下十年功。”这句话果然说得没错。

之后最让我感到吃惊的是五班的表演,居然把小提琴、中提琴、大提琴全拿出来,看到他们如此出人意表的表演,我感到坐立难安,所有表演结束后,同学们在中场休息时间七嘴八舌的讨论比赛,我也和同学们衡量,幸运女神究竟会朝向哪个班微笑,使他们获得冠军宝座。

五班的表演让我感到有股阴影,感觉他们似乎能得到冠军,比赛结果终于要揭晓,在龙争虎斗下,哪班才能从中脱颖而出呢?这是全场目前最希望得知的事,评审老师终于宣布结果,第三名:五年四班,当我听到第三名后,希望我们至少拿到第二名,第二名:五年二班,全班当场欢呼起来,我们心中当时的喜悦是笔墨难已形容的,之后第一名是五年五班,他们也和我们班一样,非常高兴,回教室后,大家兴高采烈、眉飞色舞的谈论这事,我们班对于摘下亚军的事都感到乐不可支。

这次比赛让我感到“团结力量大”的真正涵意,不管在任何情况下,大家都要团结起来,才能发挥最大的力量,希望之后的比赛中,我们班也能拿到好成绩。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