猜字谜

2018-02-09作者:何逸橦推荐访问:活动作文 小学生作文

        “哈哈哈……”从书法班里传来一阵欢笑声。书法班的学生们在干嘛呢?原来,他们在猜新奇文字和对联。

       第一关是看字读音,梁老师先出了一个“亖”,“什么字啊?为什么一开始就那么难!”“梁老师欺负人!”“我们哪会这个字呀!”“就是!”哀怨声此起彼落。我没有哀怨,因为我似乎见过这个字。“老师,这个字读‘Sì ’吧。”我不太确定地回答。“对了,逸橦的课外知识储存很好!”“下一个,是‘槑 ’字”。我再一次说出了答案,“这个字读‘méi ’!”老师再一次表扬了我。

      接下来到了第二关——猜对联。第一个是“清淡的作品,兰花自开,澄紫襟之颤,水淡无忧。”同学们有的冥思苦想,有的干脆放弃,还有的人直接瞎猜。时间到了,没有猜出答案的人。老师只能公布答案:“清品犹兰,澄襟似水。”

      接着,终极关卡来了,它就是看笔画猜字。第一个“丿乚丶丶”,大伙一下就猜出是‘心’。第二个“—丶—丿— —丶—丿丨— —”,这下可难倒众人,有的用手龙飞凤舞地写着,有的去偷答案来看,还有的双眼放空,不知飘到哪去了。我冥思苦想,脑子里浮现出一个个文字。忽然,一向沉默的梁嘉雯出声了“是不是繁体字的华呢?”“嘉雯,Bingo!”“接下来我要大开杀戒了!”“丿乁—丶乛—丨㇀丶”“老师,这太简单了”郭深宜在老师放下笔的那一刻,就说出了答案,“是‘風’”。

       活动结束了,我带着快乐的心情回家,我希望老师多举办一下这些活动,因为可以增加我们的课外知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广东顺德中孚教育 五年级   何逸橦  指导老师:曾婉婷
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