难忘的登山比赛

2018-02-09作者:周陈仔轩推荐访问:活动作文 小学生作文
今天,学校举行了一年一度的登山比赛。可天公不作美,下着毛毛细雨但我们丝毫没有被这恶劣的天气吓倒,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红军山脚下。当我们看到一级级台阶延伸到山顶,那高高的山顶真是遥不可及啊!我心想:我还生着病呢,可能拿不到名次为班级争光了。可另一个念头在我心里告诉我:只要坚持登到山顶,就是取得最大的胜利。

说时迟那时快,随着发令枪一声枪响,同学们像脱了缰绳的马冲向山顶,我全身的血液也沸腾了,什么也不顾,三步并作两步,向山顶跑去。可是不一会儿我的身体就从“身轻如燕”变成了“笨重如牛。”耳边反复嗡嗡作响,整个头被蜜蜂蜇了般难受,像被火烧一样。呼吸急促,喘不过气来头上的汗水像无数小雨点似的冒出来,我想过要放弃,因为我没力气了!可是看见了身边那么多的同学都那么奋力向前。我想:我不可以放弃。如果放弃了,我之前的努力就白费了。于是,我又有了力气战斗下去。

就这样我和时间一点一点的战下去……

最后我终于凭着超强的意志登上了山顶取得了名次。温习而来的凉风吹来有一种说不出来的畅快,看着身后走过的一级级的台阶自豪感由然而生。我似乎看到更高的山峰等着我来挑战,这胜利不是一个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。

        贵州省遵义市老城小学二年级  周陈仔轩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