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福的定义

2018-02-08作者:推荐访问:关于幸福的作文 话题作文
某个风和日丽的下午,我和爸妈去商场逛街。到了目的地,我直奔六楼玩具部,当时,看到了一位小男孩一口气买了三盒钢弹模型,我不禁嘴巴念念有词:“好好喔!都可以买玩具。”望着那有如天堂般的礼物,真是羡慕啊!

“那个小男孩好幸福,有好钱喔!”看着他手中拿着这么多的玩具,我心里突然这么想。站在身旁的妈妈马上就看穿我心里在想什么,于是对我说:“儿子呀!自己就是最幸福的,不用羡慕别人。”我似懂非懂。

“自己就是最幸福的,不用羡慕别人。”这句话的意思是:自己就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人,没有人比你更幸福,要懂得惜福!妈妈解释完这句话的意思后,我的心情彷彿是在一个黑暗的洞穴里,看到一道曙光,给了我很大的帮助。之前,我总觉得妈妈很爱唠唠叨叨,好烦喔!我只是随便说一下下而已,她就会念个不停。现在,我觉得妈妈说得很对,“我真得很幸福!”因为我不但可以住在透天的房子里,自己拥有一间房间,独自睡一张双人床,更有三张书桌让我方便使用,想想,我还真是一个幸福的小孩!

商场事件发生后几天,我们全家到书店买文具用品。刚走进商店大门时,看到一位小朋友买了一堆玩具,我又脱口而出:“好好喔!都可以买这么多玩具!”妈妈忍不住看着我说:“儿子啊!你又忘记了,自己才是最幸福的,不用羡慕别人。”自从这句话被妈妈说了二次之后,我就牢牢的将这句话记在心里。日后如果看到朋友跟以前的我一样发生这种事,我也会跟他说:“自己才是最幸福的,不用羡慕别人。”

我希望这句话能一直流传下去,一传十,十传百,全世界的人都能了解自己才是最幸福的,不用老是羡慕别人,没有人比你更幸福,这样一来,大家都能懂得惜福,珍惜现在所拥有的。

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