乡村二三事

2018-02-08作者:张文骏推荐访问:关于趣事作文 话题作文
放暑假时,爸妈就会把我“放养”在农村。农村的生活如同一首优美的诗;如同一段优雅的乐曲;如同一张连绵不断的画卷……

打水漂

一天上午,我和几个新朋友一起到水平如镜的湖边打水漂。一个新朋友自称是“打水漂大王”来传授我们“打水漂神功”。他边做示范,边和我们讲解:“首先,我们要找又扁又小的石块才能打水漂;然后,身子要向后斜;最后,手用力向前方一甩小石块就在水面‘飞’去。”说完,他就给我们作了演示。看着小石块大步流星地贴着水面“飞”去,我不禁拍手赞道:“真漂亮!”接着,他让我们试试,我也试了几次,竟然一次也没成功。我生气极了,找了一块大大的石头往水里猛地一砸,只听见“砰”地一声,晶莹的水珠“飞”了起来,把我的新朋友们都溅成了“落汤鸡”。结果,我被新朋友们追得满湖边跑。

赶鸭子

过了一会儿,当新朋友们都一哄而散时,我才从湖边回到外婆家。突然,看见一群排着方队的母鸭们正从它们的“皇宫”里出来,准备去“产房”。

我眼前一亮,露出了邪恶的怪笑。我找来几颗带刺壳的板栗,往鸭群中一丢,吓得几只母鸭慌里慌张地逃到了一旁的水塘里。看着鸭子狼狈不堪的模样,我不禁哈哈大笑起来。

摘菜

我来到了自家的菜园摘菜啦!这是我最喜欢做的一件事。我摘了羞红了脸的西红柿;挖了在地下捉迷藏的芋头;采到了吓青了脸的青瓜……一会儿,我提着一篮子的“战果”,踏着一路欢歌,想着外婆能给我做几样无污染又美味的菜,心里美滋滋的。

在我心里,乡村生活是飞起的晶莹的水珠;是吓得逃进水塘的鸭子;是摘菜的乐趣……我爱乡村生活!

       永泰县梧桐中心小学四年年级  张文骏

点评:乡村生活的乐趣是很多城里的孩子无法体会到的。小作者通过在外婆家的二三事,让读者有眼前一亮的感觉。一个调皮而又活泼可爱的小男生的形象跃然纸上,仿佛也跟着他置身乡村的美好!

指导老师:张崇毅

作文投稿

乡村二三事800字相关的关于趣事作文大全

    无相关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