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中的许愿树

2018-02-08作者:推荐访问:关于梦想的作文 话题作文
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棵小小的许愿树,上头挂满了许许多多玲瑯满目的心愿,这一片片“心愿的嫩芽”,在许愿树上期待着成长茁壮。有的希望学业进步;希望拥有金银财宝;或是希望能环游世界。

在我的许愿树上有三片嫩芽。最底层,靠近树干左边的嫩芽是希望长大以后,全家人每天都能平平安安、快快乐乐,并且无忧无虑的过日子。第二片位于绿叶丛中的嫩芽,是希望有朝一日,能够赚大钱来孝敬长辈。而在最顶端的嫩芽,是我希望以后能有能力去帮助更多的人。然而,“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”,为了达成我的心愿,我必须努力用功才能使许愿树上,小小的嫩芽茁壮并开花结果。

“一分耕耘,一分收获”,不管挂在许愿树上的心愿是大是小,是多是少。都必须以“良善的计划与努力”去灌溉它。使它成长,使它茁壮;让它开花,让它结果。绝对不能以投机取巧、守株待兔的心态对待它,否则心愿将变成妄想,而许愿树终将枯萎,成为一棵垂死的枯木。

希望你我都能珍惜心中那颗宝贵的许愿树,也愿你我都能尝到成功的甜美果实。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