飞起来

2018-02-08作者:王欣蕾推荐访问:关于梦想的作文 话题作文

我是一只鸟,一只孤独的鸟,一只寂寞的鸟,我独自生存在野外。

我是一只鸟,一只还未成年的鸟,是妈妈太粗心,把我遗忘在这里。这里寸草不生,荒无人迹,我独自一人在鸟窝。既没有食物,又没有人烟,更没有舒适的环境。我必须学会生存,因此我比任何鸟都顽强。我不会飞翔,只能靠树上的浆果为食。在这里只有我和无尽的寂寞,我必须会飞,我要在蓝天上翱翔。我在心里腾发起的想法,使我每天都朝着这个目标奋斗。可是,世事难料……

北风呼啸,天上落下鹅毛大雪,一切白茫茫的。我还未成年,没有舒适的生活,我冻得瑟瑟发抖,羽毛也脱落了几根,没有食物,我只好忍饥挨饿。我感受到了死神的到来,我不会熬过这个冬天的。虽然我已浑身无力,手脚发麻,加上我快要饿晕了,但我心里依然有个念头:一定要学会飞翔,必须熬过这个冬天。我信心倍增,一定要战胜冬天。我扑腾腾地飞起来,但没过几秒,又摔落在窝里,我只能用我那娇弱的小嘴去啃像铁一般的树枝。但雪花依然飘悠悠地下着,我绝望了。人在世,即使绝望到极点,也要抱有一份希望。我抱着最后一丝希望,好不容易熬过这个冬天。

过了这个冬天,我感觉我成熟了不少,羽毛也渐渐丰满,在这阳光普照的好日子,何不再次飞翔。我站在窝的边缘,试着再次飞翔,我猛烈地一跳,用劲地扇动翅膀,我却又一次摔落在地上,我浑身酸痛,羽毛被摔得满天飞,丝毫没有不痛的地方。不?不!我不相信现实,我愤怒地大喊着。在这荒郊野外,听见的只有我无力的呐喊声,我能向谁吐露我的心声,如果命运偏是这样,我越不服!我要改变我的命运,我要学会飞翔,飞往更多的地方,去看那人世间美丽的风景。然而,我现在最重要的是学会飞翔。我跌落在地上,无法回到树上,我只能靠地上的草为食,熬过生命最痛苦的时刻,此刻的我比任何鸟都成熟。也许,就是这次触人心弦的历程,成了我生命中最闪亮的那一颗星。

我经历过无数次失败,绝望过无数次,我在每一次的飞翔中成长,但我不忘的还是自己的初心。

在风和日丽的一天,我又试着飞翔,我纵身一跳,在空中扑腾腾的扇动着翅膀,我用那失败无数次的翅膀再次飞翔。但,似乎是逆风,就在我快要跌倒在地时,奇迹出现了。我神奇地腾空起来,用我之前掌握的方法试着飞翔,居然成功了!我的内心十分喜悦,又十分激动。我展开双翅努力地飞翔着,我高兴地大喊道:“我飞起来啦!我成功啦!”我终于相信风雨过后才能见彩虹,我在蓝天下翱翔,与白云戏耍。那一刻,我真正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,先前的努力没有白费。

“不经历风雨,怎能见彩虹?”经历过磨难的人生,才会更精彩,我不再孤独、不再寂寞,不忘初心,继续前行。

泰州市凤凰小学六年级   王欣蕾      
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