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少年梦

2018-02-08作者:石健杰推荐访问:关于梦想的作文 话题作文
小时候的梦想总是很泛滥,一会儿想当一名保卫祖国的军人,一会儿想当一名在舞台上闪耀的明星。直到现在。

 现在我想当一名工程师,工程师,多么伟大的职业啊!小学课本的詹天佑给了我莫大的信心,他经过不断的努力,不畏艰辛,终于建成了一条200多公里的铁路。这是中国第一条完全自主建造的铁路。也许就是詹天佑给了我这个梦想吧!

 不久前,爸爸带着我去看了一部叫“超级工程”的记录片。港珠澳大桥、上海中心大厦、北京地铁网络、海上巨型风机和超级LNG船。都无比的宏伟,无比的奇妙。每一个工程都给我带来了巨大的震撼!上海的中心大厦,高度达到了632米,这是人类首次把建筑建到600 米以上。大厦中用的都是双成的玻璃幕墙。大厦的每一个地方都无比的奇妙。想想都能知道建造的困难。

 记录片中的每一种建筑都那么宏大,那么有吸引力。他们的种种精妙都吸引着我!而这一切的成就都离不开工程师的努力。

 不管是房子,汽车还是飞机,都需要工程师的参与,需要工程师的不断计算和设计。没有工程师,就没有建筑,没有各式各样的交通工具,没有我们便利舒适的生活。工程师对社会的贡献很大,这也许就是工程师这个职业对我的吸引吧。

 我的爸爸也是一名工程师,爸爸说:想当一名工程师需要丰富的知识,和聪明的头脑。需要对计算机知识的熟悉。

 是啊,想当一名工程师,当然要有丰富的知识,所以我要努力学习啊!不好好学习怎么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工程师呢?

 努力吧!以行动为箭,梦想为靶子,向它尽力的射去。我相信我能实现我的梦想的!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