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音乐梦

2018-02-08作者:推荐访问:关于梦想的作文 话题作文
“Do!Re!Mi……”你猜我在做什么吗?那就是——吹竖笛。在贝多芬、莫札特……等伟大的音乐家努力创作之下,一首首扣人心弦动听的乐曲诞生了!而我何其有幸,也能接触音乐,享受音乐。

吹竖笛能纾解我的压力,它让我吹得浑然忘我,如痴如醉,忘记不快乐的事;它让我把烦恼忘得一干二净,也使我变成一个多采多姿、才华洋溢的人,让我的生活更充实,更美好,成为人人称羡的小才女。

想到刚开始学竖笛的时候,我笨头笨脑、笨手笨脚的,连最简单的指法都记不起来,还常常呆若木鸡,把老师弄得一个头两个大!但我回家时还是锲而不舍,努力的练习。都已经吹到手长茧了,但还是吹得五音不全、荒腔走板,真叫人沮丧。但老师说屡败屡战的人,才是真正的勇者,才是最后享受成功的人,所以我还是硬着 头皮的吹下去。

每次竖笛考试的时候,我都紧张到两脚发软,无法站立,虽然练得再多,但是我还是无法拿到很高分;心情虽然沮丧,但我常常对我自己说:“失败为成功之母, 要有意志力,要有恒心和毅力,才会吹得好,多多练习一定会成功。”就是这个念头,我才会坚持到现在。现在的我已经比以前的我厉害太多了!连一个头两个大的老师也已经对我赞不绝口,因为现在的我和以前的我已经判若两人,竖笛在我手中,已经不是烫手山芋,而是能奏出悠扬乐曲的魔笛。

我虽然 一辈子都不能像贝多芬、莫札特、 舒伯特……一样鼎鼎有名,但是我一定要向他们学习,老师常说:“不管再怎么笨的人,只要努力学习一定能成功。”勤能补拙这句话使我改变很大,我的努力弥补 了我的不足,连我自己都对自己刮目相看了,因为我的音乐世界因为我的努力而缤纷悠扬,不在叫人掩耳窜逃,而是伫足聆听我的演奏。那种快乐和成就感,真是笔墨难以形容。

有一次老师教新的音阶,大家搞得一头雾水,但是大家还是很认真的学。回家后还会在电话里谈到要怎样吹新的音阶。此时的我因为已经爱上竖笛了,而且在同学的帮助和切磋下,大家的成绩都突飞猛进,让老师吓了一跳。以前的竖笛教室总让人觉得有点可怕、却步,但是现在却不一样了,因为教室里都充满了同学们的欢笑声和竖笛的美妙声。

有时老师还会讲音乐大师经历过的趣事,使得大家捧腹大笑。我喜欢竖笛老师,虽然她很凶,但是如果我们吹得好,她会很高兴,也会讲故事给大家听。我知道老师 是用心良苦,老师是“恨铁不成钢”啊!那天我们这群“鸭子听雷”的黄毛鸭头,如果能在音乐上稍有成就,我想,最该感谢的,一定就是我们词严厉色、倾囊相授的老师。

以前的我很讨厌吹竖笛,但是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,我慢慢的爱上吹竖笛了,不管再难的乐章我都努力的把它吹到完美无缺。吹竖笛让我得到数不清的快乐,也让我和竖笛结下不解之缘,而且我正一步一步往音乐大师的路途上,大步的迈进,我知道,这个梦想是指日可待的……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