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乐的感觉

2018-02-08作者:推荐访问:关于快乐的作文 话题作文
所谓“助人为快乐之本”,这看似简简单单的一句话,却充满着许多人生哲理。俗语说:“天下无难事,只怕有心人。”其实,要做件好事并不困难,只是看你有没有那颗行善、热忱的心。

记得有一次,我阴错阳差的被同学推举为“卫生班长”,那时候的我心里虽然百般的不愿意,但却只能听命从事,每次下课时,我这个可怜的“卫生班长”总要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前往那杂草丛生、其臭无比的水沟地带奋战。刚开始时,我这位新上任的菜鸟总是为了这股冲鼻的味道而差点没吐了满地。但渐渐的,我不再害怕这股味道了!也慢慢的熟悉了这个环境!于是,我决定来个斩草除根,让“它”这个大坏蛋永远消失在这世上!所谓“两虎相争,必有一伤。”不过,我敢说,这一战我是赢定了!我卷起袖子,拿起马桶刷往水沟身上猛力的刷、用力的刷,刷到“它”那乌黑的皮都变得亮晶晶的,结果,不出我所料,那可恶的恶魔被我这颗“正义”的信心给打败了,“它”投降了!它弃黑投明,变得干净无比!

经过了这件事件后,我才深深的领悟到“助人为快乐之本”这句话。如果当时,我拒绝同学们的好意,现在的我就不会当上“卫生班长”,如果当时,我不去领会水沟那令人做呕、反胃的冲鼻味道,我就不会有现在的成就感,更不会领悟到这句话的含意。

当上“卫生班长”,给大家一个干净的环境,这应该也是一件好事吧!做完好事的成就感,真棒!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