付出的快乐

2018-02-08作者:推荐访问:关于快乐的作文 话题作文
“爱”是无私的付出,它带来振奋人心的力量,为世界上各个角落带来温暖。爱,无所不在。

有一次,我偶然经过一个转角,看到坐轮椅的阿婆卖着刮刮乐。那地方极不显眼,所以生意也不理想。烈日高挂,看着她满脸通红又汗流浃背,我实在于心不忍,我望着手中的伞,思索了一下,便将伞递给了她。

“那你怎么办?不用啦!”阿婆婉拒,虽然生活辛苦,但她依旧为人着想。这比生活优渥而“身在福中不知福”的人,更加难得。最后,我向她买了张刮刮乐,希望她能早点卖完,回家休息。

不一会儿,突然有一群学生抢着和阿婆拍照。我定睛一看,桌上原本有一大叠的“刮刮乐”,瞬间竟被扫个精光!一日行善,将小爱汇集成大爱,让我体悟到生命的意义和价值。

我爱上学,因为老师无私的奉献,让学生获得更多的知识,对学习充满期待;也在学生迷途时指引方向。

在家里,父母操持家务,终日操劳,一心只为了让家人有最健康、舒适的环境,并希望孩子能无忧无虑的长大。不管是老师或父母,他们都竭尽所能,全力付出爱和关怀。

当我们获得丰沛满溢的爱时,要懂得适时伸出援手,分享给更多需要的人。人生最重要的,不就是“及时行孝,及时行善”吗?只要保有善心,我相信付出会让人快乐。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