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的传递

2018-02-08作者:推荐访问:关于爱的作文 话题作文
每个星期天,在校园的角落,有一群梦想者,帮忙着学校整理资源回收,不管刮风下雨,他们总会准时的出现,为了学校环境的整洁而奋战,这么辛勤的一群,这么热心的一群,却也是这么默默的一群,要不是某天经过了学校,瞥见了正在”奋战”的的他们,我都不知道有这么伟大的一群人。

看见了这群善心的梦想者后,一个问号就在心中出现,为什么他们可以这样无怨无悔的付出?没有功名利禄,累的是自己,苦的也是自己,为什么他们还愿意?直到,在自我实行后,我才切身体会到梦想者们的心情。

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,我出去帮妈妈买东西,要过马路时,看见了一位盲人老先生,正准备往马路对面走去,而这时,却还是红灯,我立刻上前制止,并在绿灯时缓缓的搀扶他过马路,费尽千辛万苦到达后,他对我投以一个感激的笑容,并以沙哑的声音说到:小姑娘,谢谢你,便转身离去,望着他渐渐离去的背影,一股甜甜的暖和在我心中慢慢散开,我伸伸懒腰,想到:原来,一个善行,不但可以使需要帮助的人事物得到关怀,还可以使自己愉快,以往受到别人帮助时,都没有那么开心呢!真所谓:爱是相互的!如果那时,我没有上前帮助他,那事后我心里一定会有种不舒服的感觉,还好我没有因为怠惰而冷眼旁观,做好事,真好!

自从那件事过后,我已经彻底了解到”助人为快乐之本”这句话,也尽力多做些好事,而,在做善行的过程中,我也了解到某些重要的道理:不能心不甘情不愿或是怀着别人会好好报答你的这种心态来行动,否则,一番美意就没意义了。好事有很多种,量力而为,只要是对的,就努力去做,就算是举手之劳,只要有心,小爱也能放大造福他人。不要只顾着纸上谈兵,心动不如马上行动。做好事…从现在开始!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