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爱的作文

2018-02-08作者:推荐访问:关于爱的作文 话题作文
世界上的爱有许多种,有的是感恩的爱,有的是父母的爱,还有的是悲怜的爱。不管是哪种爱,都是值得被赞扬、感激的,因为每种爱,都是出自于我们最纯真的心灵,也是我们对人最真诚的表达。随然有些微小的爱会被遗忘,但那些我们亲身经历过的却会永远铭在心里。

依然记得今年暑假,那时我代表市田径队去比赛掷远。因为是暑假,所以妈妈的学校也要上暑期辅导课,但是妈妈不惜推辞掉可以教育学生的机会,也要来看我比赛。我知道妈妈平常虽然不赞成我参加田径队,但是还是来帮我加油,当我看到妈妈出现在场边时,我心里雀跃不已。可是,当我正要丢出球时,我的脚突然扭到。掷完以后我当场倒下,只感觉到我的脚有如一堆熊熊大火在燃烧,一阵一阵的痛觉从脚上的神经,流窜过全身。妈妈一看到这种场景,不顾她还穿着高跟鞋,便从观众席飞奔到我身旁,妈妈十万火急得赶紧送我到骨科诊所,而且也把下午的课全部都请了假。当时我对妈妈的感觉只有无限的感激,后来我问妈妈为什么要这么紧张,她说这就是为人父母对子女的爱。那一句话让我至今都感动不已。

可是现今社会上有许多非常不孝的子女,他们不断的要求父母为他们付出,而且从来没感激过他们,还将父母的血汗钱挥霍殆尽,然后头也不转的就走了,这种行为简直是要把父母榨干,让父母只剩一具干枯年迈的身躯。可是不管发生什么事,那些父母到最后仍然是爱着他们的子女,就算时他们犯了滔天大罪,他们还是包容他们,这正是世间父母都有的爱。但反观,那些为人子女的利用了父母对他们的爱,让父母伤心,也让自己受伤,这样真是本末倒置。中国有句谚语“身体发肤,受之父母”意思是把糟蹋自己就是在伤害父母。

以后,每个人在社会都会有不同的位置,有些人会当有钱的总经理或是董事长,也有的人只想填饱自己所去做薪水比较低的职位。可是不管在何时何地,千万不要忘了如果没有父母,就不会有今天的我们,父母的一切就是我们的一切,我们应该要尽心尽力的孝顺父母,而不是伤害他们,这样才能把父母对我们的爱,回报给他们!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