胜似亲人

2018-02-08作者:胡静涵推荐访问:关于爱的作文 话题作文

冬天的早晨,在一个小村庄里住着小女孩伏虎和一位年迈的老奶奶。

一天,伏虎帮老奶奶送东西,她进到老奶奶的屋里,看见屋里没人便放下东西,东走西瞧。突然,伏虎发现一堆又厚又重堆积如山的衣服,心想:老奶奶行动不便,又没有亲人陪伴,就让我来帮老奶奶洗吧!

伏虎先拿了一个盆子,然后放满水,接着把衣服浸泡在冰冷的水里,再使劲地搓洗。冰冷的水把伏虎冻得瑟瑟发抖,中途伏虎不知哈了几次手,但她还是坚持下来。然后,伏虎用沉重的木锥捶打衣服。最后伏虎把衣服拧好挂在竹竿上。这些做完之后,伏虎开心地笑了。这是,伏虎的手已冻僵了,脸冻得通红,衣服也被水浸湿了,浑身脏兮兮的,但是伏虎毫不在意。伏虎很高兴,因为她帮助了老奶奶,也体会到了老奶奶每天洗衣服时候的辛苦。当伏虎刚准备晾衣服的时候,老奶奶回来了。奶奶看到眼前的一幕惊呆了。老奶奶先是愣住了一会儿,接着便颤巍巍地拄着拐杖走了过去,一下子抱住伏虎,用手抚摸着伏虎那张冰冷的脸,泪流满面地说:“你真是懂事啊!你比我的女儿还要亲啊!”伏虎听了,害羞地低下头说:“不用谢,这是我应该做的。”

人间处处有真情,真情像一把火温暖着我的心;真情像一盏灯,照亮着漆黑的路。只要你认真观察,人人都能发现爱!

指导老师:陈芷欣
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