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似柠檬

2018-02-08作者:闫玉洁推荐访问:关于爱的作文 话题作文
父爱如山,母爱似海,只要我们认真理解,仔细地体会,就会发现爱似柠檬。

母爱呢,应该就是每当母亲批评我们的时候,双手叉腰,眼睛像喷着火一样,指着我们火冒三丈地说:“说,你为什么考得这么差!”说的我们头晕眼花。也应该是当我们认真写作业时,妈妈走进来温柔地对我说:“宝贝儿,快点写,等会儿我们去吃好吃的。”而在我思考时,妈妈进来了,看见我正在转笔,立刻火冒三丈地说:“刚才说了出去吃饭!你还在转笔,快写!”我对妈妈说:“我没有,在转笔,我在思考呢!”妈妈听了我的话后才知道错怪了我。接下来妈妈一会一趟,弄得我烦恼极了。虽然我当时很烦,可我仔细想了一下,烦恼的背后不就是爱吗!先酸后甜的母爱,真想吃柠檬一样。

而父爱就是我考了59分的时候,中午吃饭我是食之无味,爸爸一会问我一个问题,弄得我提心吊胆的,就在我低头猛吃的时候,一个低沉的声音传来问:“你考了多少分?”我想:该来的总会来的。于是就实话告诉爸爸我考得不好,只考59分。爸爸一听,眉头紧锁,用深深的眼神看着我说:“没事,下次再考,考个好成绩。”他的眼睛一直盯着我,好像把我内心看透一样,让我心虚,那压力,让我呼吸不到空气。从那以后,我动力十足,仔细体会,这不就是爱似柠檬,先酸后甜吗?

爱似柠檬,父母之爱尤其如此。我们要收集父母爱中的甜,转化为对父母的回报。

河南信阳东方红国韵作文五年级:闫玉洁    指导老师:邓幸雅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