奉献

2018-02-08作者:推荐访问:关于爱的作文 话题作文
懒懒的坐在沙发上,随意的转台,突然一个明亮的画面吸引了我的视线,仔细一看,原来是孤儿院的开幕仪式,看着满脸喜悦的知名企业家剪下彩带,记者说:“这才是对社会的贡献阿!”我不禁深思,只有这样才是奉献吗?

清晨,晚秋的寒意正侵袭摧残我们,踏着上学的脚步也不禁沉重,经过红灯的我停下步伐,瞬间,他们努力指挥的身影,明亮了我的世界、温暖了我的身心,我不再感到疲累,而有了踏出下一步的动力。他们是学校组织的志愿者队,这些爸爸、妈妈们不辞辛劳的早起,就为了守护我们的安全,那挥起又落下的手代表着对我们的疼爱,那一滴滴滑落的汗珠透露出他们的辛苦。不管在雨天或艳阳天,他们总是嘴角上扬,毫不吝啬的对我们付出。

对我来说,只要是付出且不求任何回报,不论是伟大的还是渺小的,都是奉献。企业家的出资是对社会有奉献的,大家常为这样的美德而赞颂,这种奉献是明亮且夺目的。但志愿者们呢?他们付出时间与精力也不求回报,然而一声小小的谢谢却能使他们开心欢喜,乍看之下很平凡也很渺小,但其实很伟大。

我对有奉献于世界得任何人感到敬佩与感谢,不论是已看到或未发现的,它们都是伟大的。我们的成长,一点一滴都依靠着社会的奉献、大家的帮助,有些甚至是素不相识的陌生人。整个社会就像是辽阔宽广的夜空,大家都奉献点点星光让黑夜璀璨夺目,虽然我现在只是颗微弱的小星星,但我也要努力奉献,为美丽的星空增添光彩。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