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如我是爸爸妈妈

2018-02-08作者:推荐访问:关于爱的作文 话题作文
当我成为爸爸妈妈以后,我会像别的父母一样“望子成龙,望女成凤”,但我不会强求孩子去做他不喜欢的事。假如他喜欢画画,我会给他买很多彩色的画笔;假如他喜欢音乐,我会给他买许多的CD……。我会尊重孩子的爱好和选择,决不会把自己未完成的心愿强压在他的肩上。我想这样,我的孩子才可以发挥自己的优势,创造出更大的成就。

当我成为爸爸妈妈以后,我要让孩子幸福快乐地成长,我要鼓励他说:“你是一个好孩子,一定要认真学习。”因为学习是为了将来长大后能够为社会做出贡献,如果不好好学习的话,将来就没有工作,一定会痛苦一辈子。如果他贪玩了,我不会骂他也不会打他,我会告诉他:“太贪玩会浪费很多宝贵的时间。”俗语说:“一寸光阴一寸金,寸金难买寸光阴。”“黑发不知勤学早,白首方悔读书迟。”告诉他少年时期是学习的黄金时间,一定要好好珍惜。

当我成为爸爸妈妈以后,我要成为孩子的朋友,我会利用休假时间,带他到郊外游玩,我要让他投入大自然的怀抱里。春天的时候,我要和他漫步在耀眼缤纷的杜鹃花丛中、聆听那树上悦耳的鸟鸣声;夏天的时候,我们要流连在浩瀚的大海边,踏着浪花,拾捡贝壳;秋天的时候,我们要去观赏那红叶似火的枫树林,去山坡上采集标本;冬天的时候,我们要去看那郁郁葱葱的青松,傲霜斗雪的腊梅。我要拓展他的视野,让他在快乐中学到更多丰富的知识,让快乐陪伴孩子成长。

当我成为爸爸妈妈以后,我一定会放手让孩子锻炼,不会样样都帮他做。我要培养孩子拥有独立生活的能力,使孩子不要处处依赖父母,将来才能适应日益竞争的社会。我还要培养孩子拥有好的品德,俗语说:“以德为成人之本”。我要孩子学会宽容、学会尊老爱幼,要懂得知恩图报……。我要教导孩子诚实守信,对人要诚恳、不能说谎,告诉孩子华盛顿砍樱桃树的故事,让他知道诚实比任何东西都要贵重。

当我成为爸爸妈妈以后,我要让孩子在我无边的关爱下健康成长。当孩子伤心的时候,我会和他一起分担;当孩子犯错的时候,我会耐心地包容他;当孩子遇到危险的时候,我一定会奋不顾身地去保护他,我要对孩子细心地照顾使他茁壮地成长,因为孩子是我的心肝宝贝。我要学爸爸妈妈那样任劳任怨地为我付出,同样的,我也要不辞辛劳地为孩子付出。所以,当我成为爸爸妈妈以后,我要当孩子人生道路上的灯,照亮他的人生道路,让他不会迷失方向。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