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雨了

2018-02-08作者:推荐访问:关于雨的作文 风景作文
我最喜欢下着雨的春天,感觉既温暖,又偶尔有些清爽的凉意。最近下起了毛毛的春雨,然而,这雨水对大地是相当重要的,若缺乏下雨,人类的水资源就会匮乏,因此,我喜欢雨神降临的现在。

有时,天空不作美,乌云密布后,下起了毛毛细雨,我便会感到神清气爽。我好想踏出去和雨神共舞,恣意地挥洒雨神所降下的礼物。但是,我的身体并不好,明白这样做的后果,只会让自己容易得到感冒,因此我只能静静透过窗外聆听雨精灵在窗外的嘻闹声。

然而,雨神也会有发脾气的时候。一旦雨下得太大,就可能对环境带来伤害,例如──造成水灾。福建有很多靠农业雨养殖渔业维生的人,如果淹大水,便会让这些农、渔夫们辛苦种出与养殖的农作物、鱼产业等等在一瞬间化为乌有。此外,万一道路淹大水,交通建设都会受到影响,小则堵车,造成生活不便;大则交通工具损害,甚至人们的性命受到危害。因此,如何预防水灾也是下大雨时要设想的问题。

即便雨会带来一些不便,我还是觉得雨很重要,否则长期不下雨就会造成缺水。另外,下雨时也尽量不要出门,好好照顾自己身体,不然容易引起感冒喔!
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