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雨天

2018-02-08作者:推荐访问:关于雨的作文 风景作文
淅沥!淅沥!哗啦!哗啦!窗外的小雨滴,又开始调皮捣蛋地跳着踢跶舞了,东踢一下,西踏一脚,一副无忧无虑的样子,但是却带给许多讨厌下雨天的人极大的烦恼。

星期天一早,本来全家打算一同出游的,结果却突然下了一场大雨,所以我们只好待在家里读书的读书、玩电脑的玩电脑、看电视的看电视。过了一会儿,我觉得眼睛非常疲劳,于是走到窗前看看雨中的绿树,这时,妈妈一边抱怨说:“真讨厌!又下雨了!害我们不能出去走走,不但刚洗好的衣服不会干,就连地板也因为看起来湿湿的,感觉很不舒服。”

记得有一天,我正要下课回家时,忽然下起了一场倾盆大雨,心想,没穿雨衣就冲回家会不会被妈妈骂?幸好,这时雨势渐渐转小,我便开始从来不敢做的“雨中漫步”,虽然只是毛毛细雨,可是落在身上还是觉得凉凉的,经过公园时,觉得周遭的景物是那么的清新、那么的美丽,花朵上的雨珠,看起来是如此的晶莹剔透,原来,雨后的世界是如此地美好啊!

下雨,有优点也有缺点。好处是:为水库带来丰沛的储水,我们就不必担心日常生活用水的问题了。对农民而言,他们辛苦栽种的作物也会因为充足的水份而顺利成长;坏处则是:雨天除了带来许多的不方便之外,也会因为太潮湿而使物品发霉、腐败,影响我们的生活品质及身体健康。我本来以为下雨天是既无聊又不方便的,不但不能够出去玩,忘记带雨衣或雨伞的时候,还会因此而感冒、发烧;后来经过“雨中漫步”才发现雨天的另一种新面貌,它的美丽让我忘了原有的烦恼,雨真的是洗净尘埃的法宝,所以,遇到困难时,调整一下步伐,想办法解决问题,雨后,一定会天晴的!你说,对吗﹖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