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是一个下雨天

2018-02-08作者:推荐访问:关于雨的作文 风景作文
这是一个雨天!雨天,她时而神秘,时而孤寂,时而美丽,她总是无声而悄然的来到,也总要孤单而悲伤的掉泪;最后总会亮丽而灿烂的微笑,让人疯狂,令人忧伤,使人赞叹!她的到来,她的泪水,她的笑容,她的一切,我感到些许的惊讶,些许的感伤及些许的快乐。雨呀!总是令我百感交集!

她无声无息的来到,伴随着愤怒的雷声,气愤的狂吼及寂寞的悲泣,杀得人们措手不及!她狂风怒吼,引来无穷的泪水,但也滋润了干渴的大地,美化了污染的河川,拯救枯掉的树林!当台风来临是雨的愤怒,她前来惩罚无知的人类,引来水难,但也带来大地的一线生机;她一次又一次化解了干旱的危机,给了我们足够的水源,让广大的稻田可以长出如黄宝石般饱满的果实,让浓密的大树可以长出如祖母绿般的翠绿的叶子,让漂亮的花儿可以长出如红宝石般美丽的叶子。雨,她令人捉摸不定,她时而嘤嘤哭泣,但时而又放声大哭,她嘤嘤哭泣的时候,人们会尽力安抚她,安抚她弱小的心灵;当她放声大哭时,人们只好抱着归心似箭的心快速闪入屋内,静静聆听她的痛苦,她的倾诉、她的烦恼!之后,静静望着雨渐渐的销声匿迹。

雨是个优秀的舞蹈家,她静静的落在湖面,跳起舞姿曼妙、优雅高贵的芭蕾舞;她轻巧的落在水面上,表演蜻蜓点水,溅起阵阵水花,她玩得不亦乐乎,活像一只只活泼又调皮的水精灵。我喜欢雨,喜欢她曼妙的舞姿,喜欢她无穷的力量、更喜欢她调皮的心情,她能让我们不愁饮水,让农民不愁收成,让河川不愁水源,也让万物生生不息!

雨,就像一把双面刃,可以帮助我们,但也可以毁掉我们。但不管如何,下雨时,就让我们一起享受雨的热切、欢迎与洗尘!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