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叶

2018-02-08作者:胡宇峥推荐访问:关于秋天的作文 风景作文

秋天来临,枝头上的树叶,早已变得枯黄,不再是“年轻”时的那一大片一大片的翠绿了,而是一片片的金黄、枫红,耀眼夺目。

秋天,顺手拾起一片落叶,黄得耀眼,红得暖心。叶脉清晰可见,宛如一条条山间小道。咦?这难道是一张张藏宝图吗?

落叶的边缘尖尖的,好似一个个小小的“人”字;落叶很脆弱,一不留神,轻轻一碰,它就变成碎片;把揉碎了的落叶放在鼻子下闻闻,一股它独特的、带着泥土香的味道直沁人心脾。

漫步在林间小道上,落叶一直铺满了道路,好像是一条长长的“金地毯”或“红地毯”,随处可见一片金黄、一片火红。踩在“地毯”上,“沙沙、沙沙”的声音回荡在耳畔,仿佛是一首动听的乐曲,让我们看的人仿佛置身于仙境中,应接不暇。

落叶是秋派来的使者。它一旦落下,蝉儿便停止了鸣叫,鱼儿便开始了迁徙,大雁便飞向了南方,小朋友们便换上了崭新的秋装。

落叶是秋姑娘写给万物的一封信。

秋姑娘给大雁写信:“秋天到了,快快南飞吧!”

秋姑娘给青蛙写信:“秋天到了,快快回窝吧!”

秋姑娘给小蚂蚁写信:“秋天到了,快快南飞吧!”

秋姑娘给大雁写信:“秋天到了,快快准备过冬的食物吧!”

秋姑娘给小朋友们写信:“秋天到了,天气凉了,记得多穿衣服哦!”

秋天,美丽的落叶给大家带来了无穷的乐趣,它为大家无私地奉献着自己的生命。

武汉市青山区吉林街小学四年级四班    指导老师:杨青

 
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