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叶

2018-02-08作者:推荐访问:关于树叶的作文 植物作文
放学回家要经过一片树林。最近我总是慢悠悠地穿过那里,仔细地观赏着林中的秋景。看,那棵菩提树的叶子几乎落光了,孤伶伶地站在一旁谁也不理睬它。
其实菩提树的顶上还有一些枯叶,黄澄澄的,好像一条头巾。那些杨树啊,都围上了柠檬色的披肩。而白杨树的叶子,却在阳光下闪烁着殷红和嫩黄的光彩。一切都按照秋天的意志打扮起来。可是俄罗斯的林中美人——白桦树仍穿着绿色的盛装,它的每一片树叶都在颤动,轻轻地哼着歌曲。
要是阳光灿烂,树叶就会“沙沙”地欢唱;要是阴雨连绵,们只能愁闷地窃窃私语。而柳树还会哭泣,那晶莹的泪珠,接连不断地滚到地面。雨天走进这片树林,真像是进入了一个忧郁世界。
秋风一吹,树叶“簌簌”起舞,而且从树枝上挣脱下来满街飞扬,好像要躲避谁的追赶。可是风儿一停,它们就像陀螺般在半空里翻着,滚着,悄悄地落到地上。天气干燥时,它们散发出灰尘的气味,可是气候一潮湿,它们又充满水的清香。
我感到最漂亮的是枫叶。如果摘下一片欣赏一番,你就会发现它的色彩艳丽多变,而且一天天地越变越美。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