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叶知秋

2018-02-08作者:推荐访问:关于树叶的作文 植物作文
秋天,院子里的一棵树掉下了最后一片树叶,那片叶子随着一阵风,缓缓地飘落地上,像是对树有着无限的眷恋,虽然落了地,但还在树旁不停的徘徊。
  
就在思绪快被无情的风吹散时,它想起了刚从树枝上冒出头来时,它是多么的骄傲!骄傲着它吹弹可破的新生皮肤,骄傲着自己蓬勃的生命力。但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了,它的肌肤变得粗糙,同时也失去了嫩绿的光泽,它开始沮丧,沮丧自己变得比同伴丑,比同伴粗厚,它暂停了光合作用,停止传输养分。晚上,它生命的第 一个台风来了,许多嫩绿的叶子随着嫩枝吹落、掉地,只剩下它和些许同伴。从此,它不再在意自己的外表,每天和同伴们认真工作。
  
秋天来临的前几天晚上,它正和许多叶子聊着狗是多么的可恶,竟然在它们的“树母”身上小便……,这时,一片肥胖的叶子“喀擦!”一声脱离了它住的树枝,掉了下去,大家惊呼了一声,并开始议论纷纷,才发觉自己也老了,骨头已经撑不起体重了,力气也已减少了……于是它大声地对其它树叶说:“也许我们都已 老了,但我们绝不能向命运低头,因为,我们还活着!况且,我们也要奋力供应养份给我们的大树,因为它还要养育下一代呢!”它的话激励了每片叶子,它们努力地供应养份给大树,直到最后一片叶子──也就是它,掉下来前,它还在不断地制造养分呢!
  
这片叶子想着,还有很多事情还没为大树做,心里非常不甘心。就在此刻,一个旅人经过,捡起了它,仔细地观察一会儿,把它夹进了一本书里。它心里想着:也许在这个世上还有其它用途……想到这,活下去的希望又重新燃烧了起来。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