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天的味道

2018-02-08作者:推荐访问:关于秋天的作文 风景作文
秋天,悄悄的送走了炙热骄阳,轻轻的迎来了清风拂面,树梢上的叶子也换上了红色衣裳,随着风翩翩起舞。站在家乡金黄色稻浪中的我,眼睛里见到那饱满的稻穗正向自己挥手问好,鼻子正吸取农夫用汗水种出满足的味道。此刻,秋天的味道是香的。

正当我沉醉在四周的美景时,突然一片红透的枫叶,乘着秋风掠过,看起来就像小孩子们正要去玩游乐设施一样,出发!花样百出的风姐姐,一下动,一下不动;一下慢走,一下快跑。把那些被她绑架的叶子妹妹们耍得团团转,弄得头昏眼花,抱怨连连。只不过风姐姐当作没听见一样,继续她的恶作剧之旅。耳边风声呼呼,风姐姐竟用她那一双冰冷的手轻抚着我的脸,不禁让我感到几分寒意。此时,秋天的味道如何?如人饮水,冷暖自知,要自我体会方能领略。

夜晚,全家人坐在院子里促膝谈心,我们有时望着满天星斗,期待着某个方向会有流星画过;有时听着大人们讲古论今,幻想自己有一天也能离家闯天下……不久,远处厨房传来了几声杂音,接着便飘来阵阵香味。好鼻师的我立刻脱口而出:“啊,是奶奶拿手的传家宵夜香!”这是她老人家最喜欢用来表达疼爱孩子、孙子们的方式了。此时此刻,秋天的味道是团聚味,是幸福的味道!

细细品尝过秋天的味道,才能领会秋天的迷人之处。虽然,时间会过去,世事会变化,但是那些值得再三咀嚼的味道,都将深深留在我的脑海里,不会散去,不会消失……。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