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中都公园一角

2018-02-08作者:林元靖推荐访问:关于美丽风景的作文 风景作文

阳春三月,金中都公园里到处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,充满着诗情画意。尤其公园的这一角,更是美不胜收。

瞧,柳树亭亭玉立,那嫩黄的枝条迎风摇曳,那青翠欲滴的细叶给柳树添了新装,成排的柳树轻盈婆娑,就像一个个仙女低着头成排地站着,在遍地的花草衬托下更显得美丽,可谓是“碧绿妆成一树高,万条垂下绿丝绦” 。多美呀!河水是碧绿碧绿的,随着风的方向慢慢流着,在太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。不远处的樱花更是美,一棵棵充满活力的樱花树绽放开了美丽的花朵,有的樱花是五片单花瓣的,只有铜钱般大小。樱花就像一个顽皮的小孩冲我微笑,真招人喜爱!不过,樱花的花期不长,到成熟时,随风飘落的樱花瓣,就像仙女散花。许多诗人写它,是为了抒发悲伤的感情,就像李商隐写的“何处哀筝随急管,樱花永巷垂杨岸。”不过,我觉得樱花应该很让人迷醉,因为它很漂亮,不应该很悲伤。

公园入口处不远,有几处石雕和雕像,那金朝风格的建筑和步长廊,跃然眼前,向人们述说着金中都的历史文化。

啊!多美的公园一角!

 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丽泽分校四年级   林元靖
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