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叶之庭

2018-02-08作者:青颜推荐访问:关于美丽风景的作文 风景作文
暑假,我回到了自己的家乡。家乡的山虽没有泰山的壮丽,气候也不如衡山好,但也是有着自己的特色。山脉此起彼伏,山顶云雾缭绕,甚至有时望去,真像是云上还有着一座座山。

我小心翼翼的走上山,到了半山腰,我看见一棵非常古老的大树,它有几百年历史了,根深深地扎进泥土里,地上的落叶很多,一踩上去,脆脆的声音马上响起。我拾起一片落叶,仔细地看着落叶上精致的纹理,我看到了它蕴含的生命的奥秘。突然,我自己也慢慢地变得“瘦”了下去,变得只有一毫米厚了,自己的头发变成了落叶的根,自己的脚变成了叶尖。

这山中的一切,哪个不是我的好朋友?我热切地跟他们打招呼:你好,温柔的微风!你轻轻地吹出一口气,是想帮我飞得更高吗?您好,大叔爷爷!您的子孙在您的手上生活得多满足啊。你好,翠绿的小草!你站在最低的地方仰望着庞大的世界,却从不抱怨。你好,淘气的云雀!你们用清脆的声音歌唱着,是希望我来当伴舞吗?我的身子轻飘飘的,一会儿上到更高的地方,一会儿又降下来,一会儿飘到树林中,一会儿又飘到草地上。

微风姐姐飘到我的身边,她呼了口气,我又缓缓地升高,升高,没有翅膀的我,却好好的体验了一回飞的感觉。我虽然只能随着微风飘到任何地方,但我觉得我是自由自在,无拘无束的。我一会儿低下头欣赏美丽的大自然;一会儿又翻个身,把微风当床一样享受的躺着玩;一会儿又抬起头看着似乎触手可及的天空。

我降落在一片树林中,这片树林清新而广阔。微风吹着气,我随微风跳起了欢快的舞蹈,像是在欢迎着我的到来。小小的虫子,爬上高高的树叶,做忠实的听众和观众。我开心的望着他们,开始踮起脚,转个身......半小时就这样过去了,这场隆重且盛大的欢迎会,谢幕了。

山中的麻雀在呼唤着我的名字,我才回过神来,匆忙和大树挥手后,跑下山了。

家乡的山峰峦叠翠,草丛,树木,苍翠欲滴。每个经过这儿的人都会沉醉在这清新然或云雾缭绕的境界中,这样的境界,诗书画般的境界。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