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冷的冬天

2018-02-08作者:推荐访问:关于冬天的作文 风景作文
春去秋来,终于来到了冬天。在这个冷飕飕的冬天里,许多动物也跟我们一样,赖床冬眠去了,公园里原本一丛丛绿油油的树叶,也慢慢地掉落,终究光秃秃、孤零零的站立着。北部的冬天,总是寒风伴随绵绵细雨,常让街上的行人冻得直打哆嗦。妈妈和我总喜欢走着走着,漫步到便利商店,靠着热咖啡的余温来取暖,喝着热呼呼的饮料,隔着雾茫茫的玻璃,看着外面的人缩头快走,心中突然暖了起来。

冷冷的冬天里,却有两个令人满心期待的节日,光想起这两个节庆热闹的场面,我的内心马上就暖了起来。一个是代表西方过年的圣诞节,另一个节日则是中国传统新年。虽然福建不下雪,但每到圣诞佳节,随处可见灿烂缤纷的圣诞树,伴随轻快的圣诞歌,在冷冷的空气中,也感染那份温暖的西方感恩的心情。而圣诞过后,不久我们就得迎接中国新年。新年前夕,家家户户忙着大扫除,大采买;除夕当天,贴春联,庆围炉,发红包,忙守岁;新年当天,放鞭炮,道恭喜...,一串串热闹的气氛,早就把那股寒意打到九霄云外去了。

自从上了小学,夏天和冬天就成为我最喜欢的季节。因为暑假和寒假,可以让我不用每天过着紧张忙碌的生活。暑假,在炎热的暑假里,每当被太阳公公晒得头昏脑胀时,舅舅总会邀我们一起跳进泳池冲凉,冲去一身暑意。寒假,才一踏进外婆家,一阵阵浓郁的补药味扑鼻而来,让我还来不及吃下猪心汤,身体早已经涌上一股暖意。

在寒风刺骨的冬天里,我仍有满满的暖意。这除了要感谢爱我的妈妈,每日辛苦的工作;也很感激年迈奶奶,每次一知道我要回家,总会精心为我准备我爱吃的东西,让我因为拥有爱,而不觉得冬天特别冷。相同地,我应当学习他们把这份爱传承下去,甚至等我长大有能力赚钱时,也帮助其它人,让这世界因为有爱而特别温暖。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