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卖翅膀的男孩》读书笔记

2018-02-09作者:推荐访问:读书笔记 小学生作文
书名:卖翅膀的男孩

作者:贾克塔哈马

内容简介:

从前,有一个没有卖翅膀的动物世界,在那那边有一个可爱的小男孩,背着他的箩筐,到处叫卖。特别的是,他卖的翅膀从来不向别人收钱;而买翅膀的人,都用自己喜欢的方式,来酬谢小男孩。

有一天晚上,有一只喜鹊钻进他口袋里,发现白色的翅膀。鸟儿将美丽的白翅膀,带往天堂的方向飞去。于是,给了上天创造天使的灵感。
 
心得感想:

我觉得这个小男孩非常有爱心呢!因为他将翅膀卖给别人,却不要求回报。当得到翅膀的动物跟小男孩表示谢意时,小男孩一定会很开心。
 
当你想要别人帮助你时,就要先学会帮助别人,小男孩就有一颗关怀别人的心,懂的帮助那些没有翅膀的小动物。小男孩让动物有翅膀可以自由的飞翔,而动物也让小男孩上了天堂。

我也有类似的情况,大家应该也有吧!就是有时候我对某人做一些事情时,他跟我说谢谢,让我有满足感,想继续帮助别人。这是一般人都要学习的,人就是要帮助别人及学习关怀他人,这样等你有困难时,别人也才会帮助你。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