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白牙》读书笔记

2018-02-09作者:推荐访问:读书笔记 小学生作文
书 名:白牙

作 者:杰克.伦敦

故事大意:白牙是一个混血儿,它的爸爸是只狼,妈妈是只雪橇狗。幼年时,它和母亲在荒野度过,但还未满周岁,就遇到母亲从前的主人灰胡子,而跟着母亲来到印地安人的聚落,成为一只小小的雪橇狗。

灰胡子是白牙的第一个主人,但因为酗酒,便把白牙卖给狠毒的帅哥史密斯,它的第二个主人。在帅哥史密斯的逼迫下,白牙展开了残忍、无望的“战狼”岁月,变成一只令人惧怕、嫌恶的职业斗犬。

如果不是第三个主人──年轻、仁慈的采矿专家卫登.史考特即时的援救,白牙早已死在某场战役上。后来,卫登.史考特凭着爱心与耐心,终于抚平了白牙心里的创伤,让白牙发展出善良的本质。
  
这本书比较棒的句子有:(1)一片银色的大地,美丽、荒凉寂静无声。雪,几乎封闭了一切。(2)巴西克装腔作势的摆出一付凶恶的架势,阴森森的怒视白牙,喉间发出可怕的低吼,彷彿要撕烂任何一只狗,都是轻而易举的事。(3)它心满意足的趴在卫登脚边,合起眼睛,在阳光下打起瞌睡来了。

心得感想:每个人都是一块黏土,在不同的环境下,会被塑造成不同的样子,如书中,白牙也是一块黏土,捏柔它的环境把它的坚硬软化了,而捏柔它的那个拇指,其实卫登.史考特就是那一跟拇指,它让白牙散发出原本善良的本性。只要我们学会如分辨是非善恶,控制自己的冲动,每个人都有机会得到新的生命,一个美好的新生命。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