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为梦想而单飞》读书笔记

2018-02-09作者:推荐访问:读书笔记 小学生作文
挫折,可以使人放弃希望,也可以让人充满斗志,“东山再起”,指经百般磨练,失败,但最后逆转;机会,虽说是给准备好的人,不如说是得自己去创造,不须经人施舍,即可成功,当然,运气也是十分重要的一环,勇气、运气、人气,三大须具备的重要元素,有坚持的意志、偶然相遇的时机、说出口的求救,但绝不是守株待兔,痴痴等着果实到你面前,

尤虹文,一位不简单的女孩。为了磨练大提琴的技术,远赴哈佛大学深造,虽然我对于音乐这方面没有兴趣,但仍佩服她勤奋练习与永不放弃的精神,尽管不是最出色、最与众不同,不管外在,做好自己应做到的事,这是我最钦佩她的地方了。

本书最喜欢是在转泪点的部分,她也不是第一次就考上了哈佛,经过不断不断的练习,终于获得最甜美的果实;这也改变了一个我对这本书的看法,别把这本当小说看,不是一切都顺顺利利的,有时我们却会从书中找到别人如何从失败中站起来,进而改变我们从单一事件的看法。

学习,是永不停止的,唯有努力学习,才能迈向成功。

老师评语:可再叙述尤虹雯在磨练大提琴技术时遇到哪些困难,以及怎样跨越困难,并说明你在这当中的心得,能使文章更完整哦!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