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当幸福来临时》读书笔记

2018-02-09作者:推荐访问:读书笔记 小学生作文
书名:当幸福来临时

作者:米莉亚.裴斯勒

出版社:东方出版社

这是一本描述孤儿院里孩子们平时的生活点滴,藉由主角汉琳卡来抒发孤女与恶劣环境搏斗的过程及感受。

汉琳卡从小缺乏亲人的照料,唯一能照顾他的是露阿姨,但是生活条件欠佳 ,所以无法争取到抚养权。孤独的他,不向别人提起自己的事,面对霸道的室友也只能默默容忍承担,再孤儿院中总是受到欺负,这一连串的打击,使他个性偏执, 但在一次募款活动中,使他看见人间也有温馨的一面,而汉琳卡也懂的搏取他人的同情心,为了赢得奖品,他不得不作假——将炭笔涂画在眼睛周围,使成为他的绝佳武器,但却也因为想念阿姨而私自从募款罐里夺得探望露阿姨的旅费,但偷窃毕竟是件坏事,所以他一边动手,一边压制良心的挣扎,却仍兰获得募款最多奖品的待遇。我觉得这里最为精采,而这趟旅行也使他大开眼界、有所体悟。

比起汉琳卡,我觉得我幸福多了。我有家人的陪伴,从来不觉得寂寞,也能常常出去玩探访世界。所以这本书给了我很大的启示——我们不应该老是抱怨自己得到的太少,而是珍惜自己所拥有的,毕竟还有不少人生活比我们更差。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