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勤奋是成功的法宝》读后感

2018-02-08作者:郑寒雨推荐访问:读后感 小学生作文
    说话和做人需要的是技巧,更需要的是智慧。读小故事,明大道理,一个小故事,也许会改变你的一生。

    这本书收集了一些古今中外妙趣横生、耐人寻味、富含哲理的故事,让你领悟说话和做人的智慧,从小故事中悟出大道理。每一个故事后的“成长心语”犹如点睛之笔,将故事和读者的生活紧密联系在一起,让你的人生充满自信和睿智。其中,让我印象深刻的是《勤奋是成功地法宝》。

    汉朝时,有位非常好学的少年,叫匡衡。由于从小家里很穷,所以只能白天干活,挣钱糊口,晚上才能安心读书。因为没钱买蜡烛,到富有邻居借一寸之地看书,却遭来了邻居的挖苦,于是他暗暗下定决心,一定要把书读好。于是,白天,他干活赚钱,夜晚,“借”邻居家墙壁上透出来的光读书,又去一个大户人家借藏书读,帮他们干活不收钱为回报。后来他成为了丞相,成了西汉有名的学者。

   读完这篇故事我明白了只有坚持不懈的勤奋和努力,不怕辛苦,才会成功。

   我还明白了人们之所以喜欢梅花,不仅仅是因为它的美丽和芬芳,更是源于她内在的品质:坚强而不屈服于寒冬与凛冬。人也是如此,若能有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勇气,人生也会更加的芬芳与美丽。

   一沙一世界,一叶一天堂,一滴露珠能够反射太阳的光辉。真正有智慧的人,往往能从小细节看到大世界,从小故事中悟出大道理。那些学做人说话的道理看似纷繁,却都蕴含在一个个趣味隽永的小股势力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义乌市吴店小学603班   郑寒雨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指导老师:李丹萍
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