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假如给我三天光明》读后感

2018-02-08作者:贝蒂推荐访问:读后感 小学生作文
《假如给我三天光明》的作者是美国的海伦·凯勒,一个又盲又聋又哑的女作家,怀着惶恐不安的心情写下的从出生到当时生命历程的自传。

海伦·凯勒是在一岁几个月的时候得了一场大病,便使自己永远失去了能聆听鸟儿歌唱的耳朵,能目视一切美景的眼睛。但即便如此,在她母亲与莎莉文小姐光明与温暖的鼓舞下,坚强地活下来。

其中最令我震撼的一篇文章是第十四章——学会说话。一个又盲又聋又哑的人竟然有了语言表达能力。她在学说话的过程中总是一个劲儿的失败,但是她不断鼓励自己“或许我马上就能发出准确无误的音了”。然后练习,练习,再练习,坚持不懈,最后终于成功了!

《假如给我三天光明》这本书,出自一个又盲又聋又哑的女作家更加难能可贵。一经出版便风靡世界。她的精神也鼓舞了很多人,这样一位身患数种残疾的人都可以学会听、说、读、写,而我们现在拥有令人赏心悦目的视觉,灵敏聪慧的听觉,口齿伶俐的语言表达,健康充满活力的身体……我们更应该好好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一切,并且好好利用起来。即使生活中会遇到很多的困难与挫折,我们也不要惧怕与退缩,而应该勇敢面对,并战胜他们,这样我们才会掌握更多的科学知识,学会更多的本领,来为社会做贡献!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