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小王子》读后感

2018-02-08作者:推荐访问:读后感 小学生作文
小王子这本书的作者是圣修伯里。这是他在一次飞行中写下来的。作者原本的梦想是成为画家,但是他的父母劝他放弃这幼稚的梦想,因此他才会去开飞机,也才因此写下了小王子这本书。

这本书的主角小王子是个金发灿烂、笑脸迎人,问问题一定要打破沙锅问到底的小朋友。由于跟自己心爱的玫瑰花产生争执,所以离家出走,到了很多的星球参观,也遇到了许多的人,以国王、自大狂、酒鬼、企业家、点灯人和地理学家,最后他来到了地球,遇见了作者,这趟旅程使小王子觉得大人们很奇怪,但也让他想读起小玫瑰,想读起他的家。

作者写出小王子,也写出了他一直无法了解的大人世界,利用小王子的这趟旅程来反映某些大人荒诞的想法和不智的行为。直到故事尾声,小王子告别了地球,告别了作者,准备回到自己的星球,我们都不知道小王子是否回到了故乡,是否与玫瑰花重逢了,但是我深深的相信他做到了!

希望借由小王子这本书,读者们能和小王子一样保有天真、好奇心和善良,来面对将来发生的种种困难,不要因为别人而放弃了梦想,并且从成长路途中找到自己适合的方向!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