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喜欢的小斗鱼

2018-02-08作者:推荐访问:关于鱼的作文 动物作文
我最喜欢的动物琳瑯满目,有在水里“飞翔”,爱跳水舞的斗鱼,有活泼乱跳的兔子,还有一步一步慢慢爬的乌龟……多得三天三夜说不完。

在我二年级的时候,我和朋友常去学校的教材园捞小小斗鱼,但斗鱼好像身上装了感应器似的,一有什么风吹草动,趁我们一不留神时,就逃得无影无踪。可是没关系,我也不是省油的灯,我有一样独门绝技,就是“偷袭必杀技”,让一些慢半拍的斗鱼,成为下手对象。

抓到的斗鱼,我把它装在小瓶子里。晚上时,我喂斗鱼吃面包屑,它闻了闻后,就摇摇尾巴游走了,让我好失望;之后,我又改喂斗鱼吃饼干屑,它吃了一小口后,犹豫了一会儿,好像在品尝好不好吃,后来斗鱼就大口大口的吃,吃得狼吞虎咽,吃得津津有味,全部吃个精光,这下我可乐了!吃完饼干屑后,我看见斗鱼的眼睛量 晶晶的,好像很心满意足的模样。

虽然我捉到了斗鱼,但养在小小的玻璃瓶里会发出难闻的气味,最后我还是把斗鱼放回去了。

斗鱼虽然只陪伴我短短的两三天,但是这些斗鱼一定很想家,很想爸爸妈妈,心情一定很忧郁,所以我觉得我应该将心比心,尊重这些可爱的小生命。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