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宠物—斗鱼

2018-02-08作者:推荐访问:关于鱼的作文 动物作文
我的宠物是台湾斗鱼,这是爸爸的同事送的,还记得那时候于才刚孵化不到十天,鱼的身长不到零点三公分,看到这么娇小玲珑的鱼,我兴奋的跟爸爸说:“我要养、我要养。”爸爸拗不过我的热情,就跟我说:“要养可以,但这么小的鱼没有仔细照顾是很容易就会死掉的。”我跟爸爸说:“知道了,我会好好的照顾它。”

现在这只鱼养了将近四个月了,在我细心的照顾下,小鱼已经长了将近两公分,仔细一看,它的身体有一条一条的斑纹,看起来很像吴郭鱼,可是它的条纹是红色的很漂亮,吴郭鱼跟它简直是没得比。虽然我有这样的一条鱼,但我觉得它好像很孤单,我想多养几条相同的鱼来跟它作伴,顺便丰富我的小小水族馆。

说到这条斗鱼,它真是贪吃的可以,只要每次靠近它时,它就能感觉到,这时它就知道是它的用餐时间了。而我总会看到它张着大大的嘴巴,似乎它已经饥肠辘辘 了,这时我赶忙将饲料喂它,而它也毫不客气的大快朵颐一番。但是它吃完后,却又继续张嘴还要吃,而我又再喂它一次。这时,妈妈说喂完这一次就好,吃太多对它不好,如果没吃完又会污染水缸。听了妈妈的话,我就没有再继续喂下去了。

我很喜欢看着鱼的成长过程,因为它可以给我带来成就感,爸爸妈妈常对我说,如果你能把这种养鱼的精神用在功课上面,我想爸爸和妈妈都不用担心你了。我顽皮的立刻立正站好说:“是!”爸爸和妈妈看到都忍不住笑了。爸爸还说养鱼要慢慢的来,了解它的习性,最重要的是耐心,只要有耐心,那么你的宠物跟着你,它就是幸福的。这句话我深深的能体会到,因为养它真的是不容易,好像在照顾自己的小孩一样那么的辛苦,一不小心可是会造成遗憾的。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