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的孔雀鱼

2018-02-08作者:推荐访问:关于鱼的作文 动物作文
我的宠物是“孔雀鱼”,一共有五只以上,全部都是我爸爸的同事送的哟!公的和母的不同地方在于公的孔雀鱼的尾巴是五彩缤纷的,很多颜色哟!而母的孔雀的尾巴是只有一种颜色哦!有一点点的不好看,这是爸爸告诉我的,不过我觉得不管是漂亮,不管是不好看,都是鱼啊!所以要好好的照顾它们才行。

 自从我养了孔雀鱼之后,我们家又多了许多的事,例如:有鱼死了,有小宝宝出生了......等,其中让我最难忘的事是爸爸只要看到母鱼的肚子大大的,就会把它放入特别的瓶子里,在十二月三日的时候,妈妈下班到瓶子前面看着,看着,发现了一个令大家开心的事,那就是“有小鱼生出来了喔!”那天晚上,爸爸跟我说:“大鱼会把小鱼看成饲料吃下去,所以赶快把小鱼放到别的鱼缸里。”爸爸说完后,我觉得小鱼快没命了,所以以最快的速度帮它搬家,后来妹妹想要像母鱼一样生宝宝,所以做了一个很奇怪的动作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,于是一个快乐的晚上过去了。

听别人说:“爱它,就不要伤害它。”所以我要当个好主人,不伤害它,并好好得爱惜它,因为它也是有生命的啊!时间很快得过去了,因此现在,我与小鱼变成了最要好的朋友。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