鹦鹉

2018-02-08作者:推荐访问:关于鹦鹉的作文 动物作文
今天早上我坐在客厅看着书,听到外面的鸟叫声,不禁让我想起“火腿”…… “火腿”是一只小鹦鹉的名字,它有一身金黄色的羽毛,特别的是头上有一片红色的羽毛,很像披了一片火腿在上面,所以我们叫它“火腿”。

火腿在很小很小的时候来到我们家,是我和哥哥用饲料一口一口把它养大的,它最喜欢停在我的头上、肩膀上玩,每次我们一回到家,刚走到门外,它就.会吹着口哨欢迎我们回家,真是可爱。那一天哥哥一下车就吹着口哨,可是却听不到火腿的回应,低头一看,笼子内安安静静的看不到火腿的影子,笼子下却破了一个洞,火腿应该是从那个破洞跑了出去,真是让人意想不到,它竟然会离家出走。

我们和火腿相处四年多了,我和哥哥非常爱它,所以它离家出走让我和哥哥都很难过。我想火腿一定是孤零零的在笼子里看着麻雀自由自在的飞,它一定很羡慕别的鸟可以一起玩游戏,自在的飞翔,所以才会离开我们家。虽然我很想它,但是只要它能和同伴快乐的在一起就好了,但是我要告诉火腿:“火腿,你永远是我的好朋友。”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