虎皮鹦鹉

2018-02-08作者:推荐访问:关于鹦鹉的作文 动物作文

        “唧咕,唧咕……”     阳台上偶尔传来了几声清脆的鸟鸣,哦!原来是“小宝贝”们。   我连忙放下手中的纸、笔,到阳台上一看,哟!小贝、小欢正在练习唱歌勒。你听,它们唱的多好听呀!多有节奏呀!就像两位天生的演奏者、歌唱者。听着它们美妙的歌喉,我不禁回忆起了两只小鹦鹉当时的情景…   这两只虎皮鹦鹉,是上月买的,当我把它关进精致的鸟笼,欣赏它们的风采时,这两只“小家伙”颇为胆怯,但也抬起头来好奇的望着我,就像见了陌生人似的。你瞧!一只鹦鹉鹅卵黄的小嘴,不停地啄着我手心中的几颗小米,怪痒痒的,它那青绿色带黄色斑点的翅膀一直扑扇着,腹部的羽毛也是淡黄色的,从远处看,就像一团黄色的小雏菊。     而另外一只鹦鹉,是只顽皮的小公仔,两颗“黑宝石”圆溜溜的盯着我,眼睫毛下还有两撇蓝色的点点,就像故意摸了颜料似的。它那蓝色带豹子斑点的翅膀,小巧玲珑,腹部的羽毛是高雅的灰色,只要它一挺着胸脯,就像一位有风度的绅士。     正因为这两个“小东西”可爱、活泼,我就把一只鹦鹉取名为小贝,另外一只小公仔取名为小欢。它们得到自己的名字之后,可见是十分欢喜。     这两只小鹦鹉,为我的生活又抹上了绚丽多彩的一笔,为我带来了无限欢乐,它们每天在一起嬉戏、打闹,生活过得无忧无虑,就像一对亲兄妹似的……     一阵清脆的鸟鸣又打断了我的思绪,我回到了现实。哦,原来,是小贝、小欢肚子饿了,正嚷嚷着叫我为它们准备早餐呢!我连忙往它们的专用“食盆”里撒了一把小米,当我手刚放下去时,这两只“小家伙”就耐不住性子了,争先恐后地往食盆里挤,它们那胖乎乎、毛绒绒的身体,圆圆的小脑袋往食盆里一啄,在一仰,再“轻嚼慢咽”,呵呵,看着它们狼吞虎咽的样子,我不禁“扑哧”一声笑了……     这两只小家伙儿真有趣儿呀!
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