善变的“小雪”

2018-02-08作者:向思琦推荐访问:关于兔子的作文 动物作文
我家有一个特殊的成员——小灰兔。我给它取名为“小雪”,我叫它“小雪”并不是因为它全身雪白,而是因为我觉得叫“小灰”会像公兔的名字。

小雪全身毛茸茸的,就像披了一件灰白相间的毛大衣,长着一对水灵灵的大眼睛,总是一眨不眨地盯着一处看,三瓣嘴吃东西时一分一合的,短短的小尾巴很容易让人忽视掉,胖乎乎的身体缩成一团时就像一个小皮球。

小雪脾气好时便会粘着你,但不好时你也会对它“甘拜下风”。记得有一次我正全神贯注地看电视,便把小雪丢在了沙发的一边,我自己坐在另一边,没想到小雪蹑手蹑脚地跑到了我右手边,等我想去沙发的另一边抱它时,它却不见了。我急忙坐起来看它在哪,突然感觉右手有个毛茸茸的东西,我往那儿一瞧,小雪正用可怜巴巴的眼睛望着我,原来我压住小雪的尾巴了。我抱起小雪说:“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!”小雪用舌头舔我的手,好像在说:“没关系,主人。”我抱起小雪一起看起了电视。

但小雪也有脾气不好的时候,那次我也是在看电视,小雪跑过来想和我起看,我不耐烦地用手推开了它,但小雪一次又一次地尝试,不停地用头往我身上蹭,可结果都是直接被我推开。这时,小雪被我惹得生气了,坐在枕头旁生起了闷气,可我却没有察觉。电视播完了,我又返过头去找小雪,却发现它在枕头旁用生气的眼神看着我,只见它撅着三瓣嘴,眯着眼睛,一动不动。为了讨它欢心,我从厨房里拿出大胡萝卜来,故意在它眼前晃来晃去,小雪见到胡萝卜,眼睛立马就睁大了,目不转睛地盯着它,生怕美食跑了似的。没料到,它趁我不备,一口咬下了胡萝卜,立刻狼吞虎咽地吃起来,和我重归于好了。我细细打量起它的吃相来,只见它两只前腿按着胡萝卜,先从胡萝卜尖的一头开始啃,一眨眼的功夫,就消灭了一截。小雪有个习惯,喜欢把未吃完的胡萝卜藏起来,连我都没发觉呢!我心里暗暗想:真是个贪吃鬼,我简直对你“甘拜下风”了。

小雪给我的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,也教会了我要保护动物,我爱小雪!

九华经开区杉山小学  四年级  向思琦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