蚂蚁

2018-02-08作者:didi推荐访问:关于蚂蚁的作文 动物作文
草丛,在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,不论是公园或是路边。但很少有人停下来看看里面有些什么,今天就让我们一起去观察吧!

“咦?这不是蚂蚁吗??没错!蚂蚁就是草丛中常见的一种昆虫。蚂蚁,是属于蚂蚁上科,而蚂蚁又细分为红蚁、黑蚁、切叶蚁……蚂蚁家族是“社会性昆虫?,每只蚂蚁都有不同的责任,有的负责繁殖,有的负责筑巢、寻找食物,还有得负责保卫家园。而且它们还有一个“超能力?呢!

蚂蚁不但是一个团体合作的昆虫,还可以预测天气,为什么可以预测天气呢?这是因为蚂蚁对空气中的湿度、气压特别敏感,所以只要空气中传来即将下雨的讯息,就会赶在下雨前将蚁洞的洞口封住,避免水进入它们辛苦建立的家。

从草丛里的小秘密--蚂蚁来看,原来观察一只微不足道的蚂蚁,也可以有这么大的乐趣。经过我的介绍,大家是否想要认识这些小小昆虫呢?其实只要大家经过草丛时,停下脚步,观察这些小小昆虫,就能进入有趣的昆虫世界。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