蚂蚁巧搬食物

2018-02-08作者:陈诗涵推荐访问:关于蚂蚁的作文 动物作文

  你们知道吗?一只微不足道的小蚂蚁能搬起比它重几十倍的物体呢!

  那是一天早上,我津津有味的吃着饼干。因为吃的快,细小的碎块马上散落了一地。这些香喷喷的饼干很快就引来了不少蚂蚁。随后,一大群蚂蚁排着整齐的队伍慢慢地向饼干移动。终于发现“目标”了,它们欣喜若狂,一拥而上,而且越聚越多。我对这些忙忙碌碌的小家伙们产生了好奇,便蹲下身子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它们。

  它们有的把一小粒饼干屑扛上肩头不慌不忙的转身就走;有的张大嘴巴,用锋利的牙齿咬碎大片,连拖带扛地搬运回家;有的蚂蚁簇拥在一起。你瞧!那边三四只蚂蚁齐心协力,将一块比自己大十多倍的饼干搬回家。还有一只孤身一人的小蚂蚁,绕着饼干块在周围转了几圈,然后左推推,有搬搬,可饼干对它来说简直就是庞然大物,不管它怎么努力,饼干依然像“泰山”一样,屹立在那儿纹丝不动。我原以为它会放弃,没想到它把头转向了旁边的饼干碎屑,这一次它轻而易举将一粒碎屑顶在头前,慢慢的爬回了它的家。

  我被蚂蚁的精神震撼了:我们人生总不会一帆风顺,许许多多的困难正等着我们去面对。我们一定要学会坚持,就像蚂蚁那样,锲而不舍!
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