观察蚂蚁

2018-02-08作者:佳清推荐访问:关于蚂蚁的作文 动物作文
蚂蚁是个庞大的家族,它们的生活充满了许许多多的奥秘,每到夏天的时候,我家围墙边总是出现一群蚂蚁排着整齐的队伍,准备搬运食物。在好奇心的驱使下,我决定去观察蚂蚁 。

记得有一次,我出门去玩,发现围墙上有成群结队的蚂蚁想洒落在地上的面包渣爬去,围在面包渣的底部。我心想:“这么小的蚂蚁,怎么能搬起这么大的面包渣呢?真是不自量力。真不出我所料,过了一会儿,他们就像举重运动员一样败下阵来。这时,我觉得它们应该想放弃了,我坚持观察,我看见有几只蚂蚁爬会巢穴,还剩下几只在守着面包渣,我想:爬回巢穴的应该是情报员吧!

果不出所料,过了一会,大约有几百只蚂蚁,排着整齐的队伍,如同训练有素的士兵,迈着整齐的步伐朝面包渣进攻来了,我被它们震撼了。每只蚂蚁从面包渣上取下一点,排成一个“U”字形,在面包渣和巢穴之间来回穿梭,不一会儿就把食物搬完了。

我有些不明白蚂蚁是怎样传递信息的,我上网查资料明白了:蚂蚁用分泌物的气味来交流的,一只蚂蚁发现了食物,会在回家的路上留下气味,其它蚂蚁就会沿着这条路线去寻找食物,并不断加强气味。

通过这次观察,我感受到了大自然有许多的奥秘,等着我们去发现、去探索。

       江南中心小学四年级
作文投稿